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医疗机构概况
赤坎牙科防治所年鉴
发布时间:2021-04-25 16:21:07 | 来源:区卫健局 | 点击数:-

  【概况】赤坎牙科防治所位于湛江市赤坎中兴街30号,下辖四个门诊部(中华、中兴、儿童、跃进门诊),是湛江市唯一一间公立口腔专科医疗机构,前身是赤坎区中医院牙科门诊部,1984年6月13日更名为湛江市赤坎牙科防治所,为副科级事业单位。

  牙防所医院业务用房面积544平方米,开展的业务有:儿童牙病防治、牙体、牙髓病、牙周病治疗、牙槽外科、活动牙、固定牙、金属烤瓷牙、隐形义齿修复、牙源性、骨源性正畸治疗等。牙防所以诊治牙齿的常见病及多发病、牙周病、牙体牙髓病为重点。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牙科综合治疗台29张,X光机2台(单片牙科X光机1台、全景X光机1台),高压消毒炉6台;快速消毒炉3台;根管测量仪3台;光固化机14台;超声波洁牙机7台等。

  赤坎牙防报所核定编制40人,现有在编人员24人,合同工18人。其中,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20人。2019年业务收入704万元,比去年增长9.15%;总支出850万元;比去年增加5.6%;年门诊50000人次。各科护理质量达到考核标准:基础护理合格率≥90%,无菌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90%,急救物品完好率100%,全年医疗护理差错事故发生率为零。

  【医疗业务】赤坎牙防所医疗服务以牙体牙髓病、义齿修复、牙周病治疗及预防保健等项目,2020开展高端业务有义齿修复全瓷牙冠有威兰德臻瓷、泽康氧化锆、e-max铸瓷,3M LAVA、全瓷二氧化锆全锆及牙体修复方面开展了P250、P350、P60、Z250树脂充填;Thera Cal Lc垫底材料,在粘结、耐磨、色泽方面有了很大改进;牙周治疗方面使用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加派丽奥周期性治疗,使牙周病治疗方面有较大突破。满足了不同层次牙病患者的要求,为牙防所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建设,坚持科技兴所。用人方面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并将职工的学历、职称、医德医风、工作情况等纳入劳务效益工资分配方案,形成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增强了职工的紧迫感和竞争意识。2020年共招聘编外人员5人(大专学历3人,中专学历2人;其中口腔医生2人,护士1人,影像1人,仓管1人)。

  人才培养采取所内培训和外出学习取经相结合的方法,促使职工的业务素质与牙防所的发展达到高度统一。今年共组织所内、外业务培训14次,开展专业技术考试、考核2次。

  【设备更新及医疗环境改造】

  2020年响应区委号召,结合创文巩卫工作要求,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就诊环境,利用“五一假期”自筹资金改造中兴门诊三楼天花板共8.4万元,污水处理装置及污水检测费共7.6万元;更换空压机2.23万元;疫情防控物资共14.2万元;医务人员培训费2.5万元。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为民服务政治保障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制定严禁收“红包”、“回扣”相关制度;  

  3、和医务人员签订廉洁行医责任书。

  4、加强意识形态教育。      

  【医德医风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为民服务政治保障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制定严禁收“红包”、“回扣”相关制度;  

  3、和医务人员签订廉洁行医责任书。

  4、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制度和门诊处方与门诊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加强医疗安全隐患防范,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存在问题】

  一是医疗场所狭窄,严重制约牙防所的发展;

  二是中、高职称人才不足,技术力量较薄弱;

  三是部分设备陈旧落后,有待更新;

  四是地方财政投入口腔预防和保健方面工作不够。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