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图书馆网站馆务公开专栏建设规范
湛江市图书馆文明服务守则
发布时间:2016-12-05 15:46:40 | 来源: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点击数:-

1、读者第一,服务至上。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情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2、仪容端正,衣冠整洁,精神饱满,举止文明,态度和蔼,用语规范。作文明表率,树图书馆工作人员良好形象。

3、忠于职守,坚守岗位。遵守开放时间,按时上下班,不擅自离岗、串岗。

4、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读者营造优雅、和谐的阅读环境。做到室内干净整洁,书刊排架整齐有序。轻声细语,保持安静。不在岗位上聊天、干私活、吃零食等。

5、主动热情为读者服务,做到“百问不厌,百找不烦”。尊重、关心读者,努力满足读者的需求。不得对读者不理不睬、指手划脚、品头论足。

6、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及时、耐心解答读者问题,有问必答,回答明确。自己解答不了的问题,应提供进一步咨询的部门或途径,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不懂装懂,信口编造。

7、虚心听取读者意见、建议,工作中出现差错要主动道歉;对违反制度的读者要好言规劝,按章处理。要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以理服人,处罚公正合理。

8、热情接待来馆参观的来宾,应主动问好,礼貌迎送。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