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工作信息
两会声音:支持三所驻湛高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2 10:13:08 | 来源:湛江新闻网 | 点击数:-

今年省两会,驻湛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湛江市委主委陈国凤提交《关于支持三所驻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为我市高校发展“鼓与呼”。

  陈国凤指出,目前,湛江共有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医科大学三所高校。随着国家和省赋予湛江的新定位和新机遇,驻湛高校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三所驻湛高校的高质量发展,对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起到了重要作用。

  “推动三所驻湛高校高质量发展,必须站在省的层面,解决三所驻湛高校面临的办学空间不足、人才流失、引进人才待遇福利、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本地生源入学优惠政策等问题。”陈国凤说,目前,驻湛高校存在办学空间及校园环境急需改善、湛江籍生源在三所驻湛高校的录取率偏低、引进人才难、毕业生就业难等问题。

  陈国凤建议,希望支持解决驻湛高校校区建设问题。建议省教育厅牵头,联合湛江市政府对三所驻湛高校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土地划拨、公共设施配套、周边环境治理、道路扩建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最大程度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合力推进新校区建设。

  其次,希望支持解决湛江籍考生录取优惠政策问题。建议研究出台三所驻湛高校录取湛江籍考生的优惠政策,为留住人才提供政策支持。

  此外,还要支持解决驻湛高校人才引进问题。建议省、市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驻湛高校引进人才难的问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留住人才和人才发展提供良好条件。要从珍惜人才和爱护人才的角度出发,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体贴,科技上积极扶持,工作上大胆使用,利益上给予倾斜,并设身处地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要建立“人才直达通道”,在增人计划、人事关系、户口迁移、配偶安置、子女就学、住房、工资津贴、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同时,支持解决驻湛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加大三所驻湛高校宣传力度,主动为高校和学生提供必要的信息服务和就业指导。( 作者: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沈钧杏)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