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
守信有“收益” 失信有“损失”
发布时间:2023-11-03 22:52:55 | 来源:湛江日报 | 点击数:-

守信有“收益” 失信有“损失”:13家企业摘得市级环境信用评价“绿牌”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 通讯员黄艺文)记者从10月12日召开的湛江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会议上获悉,湛江卷烟包装材料印刷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摘得2022年度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最高等级“绿牌”,获评“湛江市环保诚信企业”。

  2022年度全市市级环境信用评价参评单位812家,其中13家被评为市级绿牌(环保诚信企业),686家被评为蓝牌(环保良好企业),22家黄牌(环保警示企业),4家红牌(环保不良企业)。2021年度,全市有16家企业被评为省级绿牌企业,2家蓝牌企业,1家黄牌企业。会议向获得绿牌的企业颁发了牌匾,获得绿牌的企业代表作经验介绍,获得黄牌、红牌的企业代表逐一向市生态环境局提交环境保护整改守法承诺书。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提高环境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评为绿牌的企业,可享受信贷、上市、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降低、再融资等多种便利。而对于环保警示和不良企业,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要求其尽快落实整改,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并加大对其环保监管执法力度,提高“双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拒绝各类环保专项资金的补助申请。此外,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限制或者禁止环境警示和不良企业的市场准入和行政许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湛江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湛江中心支行、市金融局停止执行环境警示和不良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对其关于优惠政策和融资申请不予批准,适度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通过上述措施,让环保失信者“处处受限”。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