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新闻发布会信息
赤坎公安分局推广“智慧新警务”
发布时间:2018-11-01 02:21:12 | 来源:湛江日报 |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林小军 通讯员黄剑力 张华瑞)“只要下载一个app或者点击一下公众号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就可以操作了,过去办证要拿一大叠资料到办证厅,现在在家里把资料拍摄好上传后,等他们通知就可以过去拿证了。”10月31日,在推广“智慧新警务”媒体交流会上,赤坎公安分局民警在该分局办证大厅向记者介绍了“湛江e警通”平台给市民办证带来的方便。  

赤坎公安分局在“智慧新警务”中,利用“湛江e警通”平台,集合了公安审批业务网上办理、服务信息在线咨询、警务咨询公开发布等项功能,群众可以通过关注“湛江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湛江e警通”平台,在线办理户籍、签证、治安等审批业务。

今年以来,赤坎公安分局积极推广“智慧新警务”,通过融合运用各类信息化技术,整合联通社会治理所需的各类信息资源,统筹集成公安业务应用系统,推动警务模式从“人力型”“被动型”向“智能型”“主动型”转变,实现了警务效能体质增效,“智慧新警务”给公安工作带来了全新的变化。    

“湛江e警通”平台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大大地提高了公安工作效率,缩短了业务的办理时间。据赤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副中队长杨星耀介绍,市民网上申请通过以后,直接来一次办证厅就可以办理了相关证件,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或者20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6个工作日。

此外,在办证中心,赤坎公安分局还提供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了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身份证自助申领机、户政身份证自助领证机等自助设备,极大地方便群众随时就近办理港澳个人游签注、身份证自助办理等业务。

赤坎公安分局推广“智慧新警务”,还通过打造“大数据+移动警务”应用模式,提高警务移动化工作水平。过去,当民警在卡口查巡车辆时,需要将前线相关信息传回后台进行结果等待,而现在,在现场的民警只要通过警务通扫描被检查的车号牌,就可以对被查车辆的信息一目了然。

据赤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海宁介绍,在短短使用“智慧新警务”一个多月时间里,赤坎公安分局在各个卡点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其中18名是在逃人员,为基层民警在工作上面特别是警务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