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政府重大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届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8 20:38:47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届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三防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本着安全生产领域“别人生病我吃药”的原则,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杜绝执法“宽松软虚”,杜绝思想麻痹大意,拿出严、实、细的举措,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和企业个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见到实效。要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响应联动机制和值班值守措施,确保“三防”工作有力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湛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中共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诉讼应诉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行政诉讼应诉工作,将其作为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主动接受司法监督的重要抓手,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要进一步树牢依法行政意识,全面规范政府系统行政执法行为,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尽快整改到位,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出现。要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同时强化村务公开制度落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推动农村产权流转实现电子化交易全覆盖,持续规范“三资”管理,切实筑牢廉洁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