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政府重大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20:15:14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并套开赤坎区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及赤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召开动员会,确保普查任务落实落细。要全面摸清家底,对辖区各类企业和市场主体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切实为五经普打好坚实的基础。要配强普查队伍,高度重视“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把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人员选聘到“两员”队伍中。要强化部门协作,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积极协助普查机构做好普查宣传、单位清查和入户登记等相关工作。要严格依法普查,认真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确保五经普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消防工作情况汇报,部署2023年消防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扎实推进,全力以赴确保能力建设、日常防范、隐患整治、安全宣传等各项消防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会议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和把握《纲要》出台的重要意义。要大力开展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抓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贯彻落实,推动《纲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力争我区质量工作提质增效,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赤坎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督办事项分解表》《2023年赤坎区10件民生实事责任分工表》。2023年,赤坎区重点督办事项46项,民生实事10件,涉及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工作。会议强调,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督办事项和10件民生实事是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工作计划,实行挂图作战,盯紧时间节点,严格把好质量关、进度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