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政府重大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23:19:22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关于我区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信访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依法开展信访工作意识,全面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切实强化信访工作机制建设,用好信访工作改革成果,力促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信访案件,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近期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湛江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力防范自然灾害,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强降雨等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燃气、自建房、消防、交通、防溺水、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全力打好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要把握好最新政策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织密防范之网。要梳理完善我区疫情防控指引,以更强保障、更实作风推动五大能力提升,切实筑牢责任之堤。

   会议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招商引资、国企改革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