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赤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7 21:06:39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赤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3月15日,赤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区委书记张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吴金荣、区政协主席韦建辉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640.jpg

  过去一年,赤坎全力实施暖老企、招新企、抓项目、促消费、建平台、优环境“六大行动”,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

  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80.3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5年排名全市第一,税收总量排名全市第二。

  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制造业投资等4项工业指标增速均为全市第一,成功招引康年科技、白天鹅宾馆等一批大企业、好项目。

  科技创新实现新跃升,“专精特新”企业增至5家,创新型企业增至27家,高新技术企业存量44家,中粤能源建成全市第二个5G工厂。

  平台建设展现新气象,都市产业园一期动工、招商顺利,在粤港澳大湾区共建4个“双向飞地”,园区面积达1.5万平方米。

640 (1).jpg

  产业园建成后,将有利于打造赤坎区“1+2+4”现代化都市产业体系,加快城区工业转型升级,提升赤坎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推动赤坎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提升数字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打造更多发展平台

  积极抢抓全省建设“万亩千亿”园区载体和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机遇,创造性用好中心城区宝贵的土地资源,统筹打造“1231”七大产业发展平台和文旅产业平台,建设高容积率、高科技含量、高端服务、高亩产税收、带动效应强的新质产业园,以高能级平台吸引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加快集聚,为广大企业提供有为空间和无限商机。

640 (2).jpg

(总部大厦效果图)


  今天动工建设的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湛江市目前唯一一个由县(市、区)自主建设的总部大厦,建设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未来将有力推动赤坎加快建设一流创新策源地。

640 (3).jpg

(总部大厦鸟瞰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市体育中心西北侧,毗邻主干道人民大道,属湛江核心区地块,交通便利。1KM范围内辐射多个教育单位、市政公园绿地、行政服务中心等机构,周边配套设施完善。重点围绕产业孵化、人才培训、成果展示、科研转化和技术开发五大功能,聚焦智慧城市数字化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和开发等前沿技术和经济业态在赤坎聚集,吸引高校、科研机构、初创技术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新型业态资源进驻。

640 (4).jpg

  将构建更强产业体系

  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便利、文旅商贸资源丰富、超大规模市场等比较优势,坚持以总部经济为主导,强化先进制造业、现代商贸业“两大支撑”,壮大科创产业、文旅产业、健康产业、金融产业“四大引擎”,健全完善“1+2+4”现代化都市产业体系,推动涌现更多优质企业,开辟更多新赛道,让产业发展更有看头、实体经济更有奔头,加快打造北部湾消费之都、总部经济聚集区和金融服务先行区。

  将推进更好科技创新

  突出抓好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用好优质的教育、医疗、养老、生态资源和城市配套设施,一体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建设,打造引领湛江发展的产业集聚区与科技服务区,推动科技与产业相互赋能、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为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推动更多科创项目在赤坎孵化落地、做大做强,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更好地服务湛江“四绿一蓝”支柱产业链条。

  造更优营商环境

  着力擦亮“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招牌,持续深入开展“我和企业家交朋友”“为企业办一件实事”等活动,进一步推行“拿地即开工”“全程代办”等招商服务“七件套”措施,主动靠前帮助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对企业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支持各类企业在赤坎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640 (5).jpg

  张向阳强调

  全区干部要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让企业家在赤坎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对赤坎的发展信心,把握赤坎的宝贵机遇,扎根赤坎、深耕赤坎,政企同心谋发展,共创赤坎新未来。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百千万工程”提供金融支撑,实现“银行得收益、企业得效益、项目得落实、赤坎得发展”的多赢局面。希望施工单位围绕“质量第一、分秒必争”的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智慧城项目按时保质竣工,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