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聚焦两会 | 赤坎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1:47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2月29日上午,赤坎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加快打造“五新赤坎”,全力建设新时代湛江首善之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640.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6人,实到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向阳、戴吴金荣、陈美霞、赵善标、王海澄、罗健、张中敏、陈己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吴金荣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韦建辉、李观进、陈欣、王小亚、林广智、陈康明、时明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叶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金陈,中央及省、市驻赤单位代表,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其他处级干部以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赤坎辖区单位工作的省、市人大代表赤坎团代表,驻区金融机构、重点企业、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对赤坎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表决出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十项。


  会议选举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吴金荣为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640.jpg

  区委书记张向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庄严行使民主权利,同心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心系赤坎、情系百姓的高尚情怀。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志,体现了赤坎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契合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鼓劲会,是一次明确方向、激发干劲的加油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动员会。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向阳指出,回首过去的2023年,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干字当头,紧扣高质量、全力拼经济,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其中凝聚着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做到与区委同心协力、同向共行,在服务推动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依法治区、发挥代表作用、凝聚人民力量、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围绕夜间经济、古商埠保育活化、典型村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和重点督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向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付出艰辛努力。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具体部署,深入落实区委“八大奋进行动”工作安排,按照这次会议要求,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实干实绩推动赤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张向阳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我们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不断开创赤坎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区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的水平。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决策上尊重,努力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