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区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15:32:35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1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区领导陈云、李观进、陈啸音、陈江,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了1月25日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春节临近,各领域安全风险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落细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面发动、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等,重点抓好消防、培训机构、大型商场、建设施工、烟花爆竹、危化品、工矿、燃气、特种设备、自然灾害等方面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真抓严管,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真查真改。要进一步加强春运、大型文旅活动等安全保障,强化值班值守、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