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1 13:30:03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1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总结去年工作成效,分析研判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吴金荣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以来,区人武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落实省军区、市军分区党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官兵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各项演练演训和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征兵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有效组织民兵队伍打赢了台风抗击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力维护和巩固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武装,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落实上坚定坚决,始终铸牢强军之魂。要聚焦应急备战,抓好练兵备战、民兵整组、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始终扭住强军之要。要凝聚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军地协同、督导考评,始终夯实强军之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国防动员体制、完善国防动员方案、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扎实做好国防动员的准备。要把握关键环节,形成军地合力、坚持建强民兵队伍、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后备队力量建设基础。要科学统筹部署,做到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宣传引导、政策优待“四到位”,大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及上级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总结了赤坎区2023年武装工作及部署了2024年武装工作,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区有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区人武部,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武装部部长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