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赤坎区召开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5:59:53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1月17日上午,赤坎区召开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开展新一轮“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赤坎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区委书记张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会议。

  张向阳指出,近年来,赤坎区坚持抓治理、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群众安全感连续六年排名全市第一。

  张向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平安建设的任务更重、挑战更大、要求更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工作任务,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张向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赤坎,是深入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打造“五新赤坎”、全力建设新时代湛江首善之区的重要保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平安赤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紧绷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弦,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打好基层社会治理组合拳,全力推进平安赤坎、法治赤坎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要把握关键环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态势,严密堵截新型毒品及新精活类物质流入渗透,从严惩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深化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劳资领域矛盾问题源头治理,重拳整治“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奋力推动新一轮“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确保平安赤坎建设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志坚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具体方案,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完成。要围绕长效常治的要求,做到治标与治本共同发力,从源头上补短板、补漏洞。要及时总结提炼平安建设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中具有赤坎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广智总结2023年度平安赤坎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平安建设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北桥街道就平安建设工作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作经验交流,赤坎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人社局、赤坎消防救援大队围绕“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作工作发言。

  区有关领导同志,区法检两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平安赤坎建设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派出所所长,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各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室主任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