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赤坎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09:37:10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15日下午,赤坎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检视差距不足,紧密联系典型案例深化党性分析,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韩海波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照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前,区委领导班子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做好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工作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张向阳首先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认真检视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开诚布公谈问题,推心置腹提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向阳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赤坎区委领导班子一定认真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整改整治问题,全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找的问题、批评的意见进行集中梳理,做到量化指标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实化跟踪抓整改,确保改一项成一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赤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要求,要带头增强政治本领,始终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作表率;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在落实工作任务上作表率;要带头树牢公仆意识,始终在站稳人民立场上作表率;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海波对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聚焦、重点突出、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赤坎区委领导班子能够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不移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赤坎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赤坎区委领导班子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夯实政治思想根基;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