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赤坎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22:40:57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赤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坚出席会议。

  2022至2023审计年度,区委审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创新方式,着力在“管好权、管好钱、管好人、管好事”上下功夫,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

  张向阳充分肯定了区委审计办和区审计局扎实推动审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他强调,当前,随着“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实施,我区正处于加快打造“五新赤坎”、全力建设新时代湛江首善之区的关键时期,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方位、使命和要求,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力推动赤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监督检查,聚焦重大政策落地落实、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扎实推进赤坎现代化建设。要转变思维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用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联动思维推进审计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以坚强组织保障、有效结果应用、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各项审计监督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李志坚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始终把握审计政治方向,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以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审计监督,促进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5大政策,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重大资金执行、重大工程实施、重大民生改善、重大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开展审计,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服务质效。要强化问题整改,坚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协作联动,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真正以“改”的成果彰显“审”的实效。要建强过硬队伍,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审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了《赤坎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领域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工作制度》《关于调整赤坎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的通知》等有关专项文件,听取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区领导戴广锐、罗健,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区财政局、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