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向阳为教育系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28 10:16:48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赤坎教育发展的新使命新形势新要求,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正反面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与教育事业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委书记张向阳以“争当教育家型校长教师  全力擦亮‘学在赤坎’品牌”为主题为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性及赤坎教育的发展趋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康明参加并主持活动,市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向阳指出,教育决定着赤坎的今天,也决定着赤坎的未来。今天这堂思政课,不仅应该成为学习理论、交流沟通的课,也应是排查问题、督促整改的课,更应是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课。教育系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向阳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做到立德树人、以德立教。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快研究制定倒逼责任落实的考核评价机制,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向阳鼓励校长们要率先垂范、卓越领航,肩负起新时代教育家型校长的领航使命与担当;教师们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教育模式,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同时,用接地气的方式和语言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张向阳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担当培根铸魂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育人工作的价值引领和行为准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树立育人理念,弘扬教育家精神,致力成为教育家型校长教师,擦亮“学在赤坎”品牌,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办、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中小学(含民办)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德育副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