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赤坎召开全区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11:29:10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4月19日,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召开全区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和全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康明出席会议。

  张向阳指出,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事关安全稳定大局,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街道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我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教育安全这根弦,深刻吸取学生溺水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千方百计保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

  张向阳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加强摸底排查,摸清安全隐患,强化安全巡查,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消除学生溺水安全风险隐患。要把安全知识融入课堂教育和日常管理,并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提升安全自救能力。

  张向阳强调,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各街道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及时安排部署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本辖内的水库、河流、湖泊、海域、水渠、废弃石窝、坑塘、建筑深基坑等定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水域管理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并加大防学生溺水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防溺水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强化考核问责,形成“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防溺水问责机制。

  李志坚要求,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预防学生溺水这根弦。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必须从源头抓起,要增加家校互动,及时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信息,督促家长切实加强监管;积极创造条件,布局游泳设施,健全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从源头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会上,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防溺水工作情况。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防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