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赤坎区召开全区新增债券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08:46:10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4月13日,赤坎区召开全区新增债券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听取我区新增债券项目建设、资金支出进度等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一步加快推进债券项目建设,推动赤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我区新增债券资金支出使用进度情况,各街道、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推进债券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开展充分讨论,结合分工和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张向阳强调,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是我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弥补全区财力不足的关键一招,是加快推进赤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全面抢抓政策“窗口期”,立足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加强统筹谋划,补齐发展短板,通过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谋远虑、主动作为,聚焦部门职责,树立敢拼敢干思想,找准发力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吃透相关法规、政策,加紧谋划推动一批效益明显、群众期盼的专项债券项目。要依法依规、争分夺秒,严格按规定管理和使用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在依法依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付和项目实施进度,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要精准施策、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工作体系,精准综合施策,做实做细专项债券投资项目各项工作,确保专项债券项目提质、提量、提速,为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向阳要求,各街道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所负责项目的主要存在问题,并分别按照时间节点详细列明项目建设时间表,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新增债券项目早竣工、早投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从财政、发改、审计、纪委、住建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区债券项目工作专班,将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通过每周一梳理一通报等方式,强化研究分析,及时组织梳理存在问题,及早破解项目申报、推进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

  李志坚要求,要明确重点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要压实项目实施各环节单位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项债券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要理清债券项目申报等环节,紧扣程序,实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逐个攻坚、逐个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共同有力支持保障专项债项目建设程序依法依规、工程保质保量。

  区领导韩伟雄、李观进、张方明、陈康明、陈小珠、莫智铣、林达雄,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