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最新动态
赤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08:43:24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4月9日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运作要顺畅。按照实战化的标准和要求,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纵向压减工作环节,横向强化信息共享,确保指挥调度有力有效,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战斗力。

  二是操作要规范。认真梳理、学习集中隔离管理、应急调查处置、病毒采样检测等方面防疫指引和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科学防疫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化、精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流程。

  三是反应要快速。进一步优化机制,做好物资准备、人员培训和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应急处置等能力,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精准施策,以快打快消除社会面传播风险,全力以赴遏制疫情传播势头。

  四是处置要稳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我区公共卫生短板弱项,完善“平转战”机制,优化流程、细化措施、健全体系,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稳妥、高效、有序处置。

  五是保障要有力。紧扣当前的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态势,超前谋划,摸清需求底数,进一步统筹协调好疫情应对处置所需人力物力资源保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六是督查要到位。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建立“清单式”监督工作机制,推动立行立改,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不到位、措施落实打折扣、失职渎职、不履行工作职责、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区领导张方明、陈康明、莫智铣、林达雄,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