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全区重点建设项目“三问一评”问进度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23:18:41 | 来源:赤坎人大 | 点击数:-

  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四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区重点建设项目“三问一评”问进度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吴金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有关单位汇报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会上,区人大“三问一评”各工作组、部分人大代表就2023年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询问问题重点突出、直击要害、一针见血,问出“辣味”。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应询作答、实事求是、主动认领,答出“担当和承诺”。询问结束,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作表态发言。陈啸音副区长指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担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暖企活动。深化整改提升,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挂图作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积极推动“三问一评”问效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640.jpg

  戴吴金荣指出,此次专题询问会是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展“三问一评”问效监督工作的“第二问”,通过问进度,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问诊”“把脉”,在一问一答中,问题原因逐一明晰,解决路径逐一明朗,具体措施逐一明确,达到了询问的预期目的,促使各单位各部门对症下药、因症施策。

  戴吴金荣结合“三问一评”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发力,让“三问一评” 问效监督工作初见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创新开展“三问一评”问效监督工作。“三问一评”各问效评议小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主动到挂点项目了解情况、掌握情况、管理情况,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区营商环境的改善。区人大常委会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好这项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措施,确保“三问一评”问效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全力推进全区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牵头部门要按“目标倒逼进度、进度倒逼效率”的要求,研究确定项目推进方案。相关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负责统筹本辖区内重点项目工作。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实施“挂图作战”。相关街道及牵头部门要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张作战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严格落实任务。三要跟踪项目进度,强化信息报送。各街道、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全力配合牵头部门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提升“三问一评”问效监督工作质效。三是继续抓好“三问一评”工作监督的后续工作。一要及时交办。区人大常委会“三问一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交区政府及职能部门研究处理。二要强化督办。区人大“三问一评”各问效小组对答复承诺的问题要一跟到底,真正做到有提问、有答复。同时认真做好开展“第三问”和满意度测评的相关准备工作。三要加快办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担当破难题,争分夺秒抢进度,快马加鞭抓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大“三问一评”各工作组成员、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