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部门动态
赤坎区召开吸取7·19火灾事故教训并做好消防安全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21 11:47:50 | 来源:本网 | 点击数:-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更好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上午,赤坎区召开吸取7·19火灾事故教训并做好消防安全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宣传、教育、住建、应急、消防、交警等部门及各街道办、海田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7·19火灾事故有关情况。2023年7月19日13时40分,位于湛江市赤坎区新春路吉祥花园小区A幢3楼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湛江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调派赤坎区沙湾消防救援站等消防救援力量前往处置,赤坎区有关负责同志到场指挥,火险被及时扑灭,被困的1名4岁男孩被救出安全脱险,由于被灼伤,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要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聚焦消防、交通、校园安全、建筑施工、防汛减灾等重点,全力做好“拆牌、破网、清道”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并结合日常巡查宣传工作,督促指导群众做好“三查三清三关”,切实筑牢安全防范全民屏障。要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重点强化对家长和儿童群体的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全面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督查组督查发现问题反馈情况,并就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