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部门动态
赤坎区召开安全生产风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11:27:06 | 来源:区应急局 | 点击数:-

  6月5日,赤坎区召开安全生产风险分析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对赤坎区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和可能面临的风险,并提出了相应防范措施建议。会议认为,当前正值主汛期,季节性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不安全因素逐渐增多,且相互叠加,给安全生产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 安全生产风险加大,安全防范任务非常艰巨。

图片1.jpg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和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和气象灾害影响因素以及事故发生规律,重点防控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工贸、危化品、旅游等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群体,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用好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机制和成果,针对查摆出的相关风险和隐患问题,落实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消除安全盲区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二是要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将其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及省“65条”、市“69 条”具体措施有机结合起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广大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水平。四是要枕戈待旦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求加大汛期巡查检查力度,力争将风险隐患发现在前、化解在前,严格落实好汛期等重要时段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