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赤坎区政府网信息 > 走进赤坎 > 旅游 > 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
湛江瑞云湖
发布时间:2017-11-07 20:43:37 | 来源:碧海银沙 | 点击数:-

    赤坎水库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市2013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今年的整治内容包括对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内违法、污染源建筑物拆除;结合绿化等生态措施营造风景秀美的生态公园等。

    一年来,在各部门的大力协作下,水库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处工地内,施工器械和车辆均在忙碌运作,进行最后的冲刺。据悉,全程7.2公里的绿道已基本铺设完毕,3个库岸广场建设也接近尾声,工人正加紧铺设地砖。另外,截至目前,水库一、二级保护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违章经营场所等已全部清拆完毕,青年运河鸭槽干渠段及军分区培英苑居民片截污管道也基本铺设完成。

 
     宽阔的湖面碧波荡漾,长长的绿道蜿蜒起伏,沿着环湖绿道一路走来,王中丙对公园美景赞不绝口。他说,一年来,各相关部门大力协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条件,在一年时间内完成赤坎水库整治,并建成风景如画的瑞云湖公园。该公园在市区公园中面积最大、绿道最长,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他勉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全力完成收尾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公园能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

 
     据悉,新公园陆地面积将近400亩,总面积达2070亩,覆盖赤坎区东菊村、陈屋港村、洪屋村和麻章区云头上村。日前,经过市民网络投票,“瑞云湖”以33.87%的得票率成为新公园的名字。公园配套建有3个库岸广场和总长7.2公里的环水库绿道,环水库绿道采取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分开的建设方法,以便市民更好地利用。沿着水库边将设立数个驿站。园区内还将建起万花岛等景观区。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