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赤坎区政府网信息 > 走进赤坎
走进赤坎
湛江跳水教练钟权生获个人奖
发布时间:2018-07-04 10:34:01 | 来源:湛江新闻网 | 点击数:-

    1月3日,记者从湛江市体育局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最近发文,决定授予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奖及个人奖。其中,赤坎区业余少年儿童体校高级教练钟权生被授予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个人奖,成为我市本次获奖的唯一代表。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体青字〔2017〕97号)要求,在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认真审核的基础上,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决定授予80个单位(部门)为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授予200人为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

    跳水是湛江的传统优势项目和闪亮的城市名片,可谓名将辈出,威震海内外。湛江跳水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徐益明以及卢森堡、陈观贤、雷振海、陈夏仁、郑观志、黄秀妮、吴国村、钟权生、陈文波等一大批优秀教练,诞生了劳丽诗、何冲两位奥运会冠军,以及林小妮、陈丽霞、李蓉娟、林劲、何超、吴春婷等一大批世界冠军,为国家、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钟权生是奥运冠军劳丽诗、何冲的启蒙教练。他兢兢业业,扎根基层,和其他教练共同努力发现、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跳水新苗子。在2017年1月举行的全国少年跳水分区赛东莞赛区比赛中,由钟权生教练所率的湛江市少年儿童跳水队,勇夺3金2银5铜;在2017年11月的2017中国香港亚洲少年跳水邀请赛上,由钟权生任教练的赤坎少年跳水队共有17名选手参加,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队,共夺得2金1银2铜,并获大赛颁发的“优秀风格奖”和“突出组织奖”……在2017年国内最大、最重要、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跳水项目比赛中,由多名“湛将”助阵的广东省跳水队,总共取得4金1银1铜的佳绩,继续保持着在国内的优势。其中,何超、吴春婷等很多湛江籍选手,最早都是由钟权生教练带出来的。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