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6 21:36:18 | 来源: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点击数:-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多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为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您和亲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过节,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尽量留湛过年希望您留在湛江过年,并动员在外务工的亲人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非必要不离湛,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如确须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

二、减少聚集聚会。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倡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婚丧嫁娶能简办就简办,尽量少摆酒席。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聚集性会议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原则上不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年例、集体祭拜等聚集性活动。

三、主动登记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赤坎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备,并配合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如有亲友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赤坎,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粤康码“红码”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社区健康监测”措施。对瞒报谎报或不服从管理、违反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四、加强自我防护。在客运站点、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电影院、农贸市场、宾馆酒店、KTV、网吧等公共场所主动亮码、测体温、戴口罩,注意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减少逗留时间。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不网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境外物品,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链食品,严防人物交叉感染。保持乐观心态,关注权威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时,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可放松。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春暖花开!

 

 

赤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赤坎区各街道防疫报备电话

 

寸金街道:0759-3589651   中华街道:0759-8218111

中山街道:0759-8208730   民主街道:0759-3337113

南桥街道:0759-8208855   北桥街道:0759-3093182

沙湾街道:0759-3127958   调顺街道:0759-8208820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