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政府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1 21:14:28 |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 点击数:-

机构名称

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

赤坎区椹川大道101号三楼

办公电话

0759-8208333

机构联系人

黄燕清

投诉电话

0759-8208062

传真

0759-8208007

电子邮箱

ckqrmzfbgs@163.com

邮政编码

524033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领导班子

叶舟:党组书记、主任,负责区府办全面工作。

张祖焕:副主任、工会主席,分管调研室、综合室、行政管理室、金融工作室、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林琪宗: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秘书一室、秘书二室、督办室、组织人事室、财务室、区政府值班室、扶贫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校核、印发以区人民政府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组织安排区人民政府大型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的会务事务、重大活动及区人民政府领导参加重要活动。

(二)承担区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需由区人民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三)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审核区政府领导讲话稿,撰写区政府领导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纪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编辑、报送省政府、市政府、区政府参阅的信息资料,为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

(四)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

(五)督促、检查区人民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区人民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六)统筹推进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工作。

(八)协调处理区外事、金融相关工作。

(九)负责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秘书一室(政务公开股)。负责印鉴保管及用印;上级文件、电报办理和信报分送;负责区人民政府机关机要保密及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阅文件(信件)的登记、送阅、清退、备查;负责区人民政府礼品登记和管理;负责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收发工作和电子公文的收发管理;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二)秘书二室。负责区人民政府综合性大型会议、上级电视电话会议、常务会议、党组相关会议的会务组织、协调工作;审核报批以区人民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性会议;负责区人民政府重大活动安排;负责区人民政府领导内外事活动安排;负责上级及外地领导来本区检查、指导、视察工作安排及跟踪、协调。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指导、督促各单位研究拟订和实施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实施相关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承担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督办室。负责区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区人民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和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上级交办的有关督办工作的跟踪落实;协调办理区委交办区人民政府的督办事项。

(四)调研室。负责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开展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区政府领导调研工作的协调服务;负责市政府研究室交办的有关工作以及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掌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情况,收集、分析、整理、编辑和向上级报送本区重要综合性政务信息;负责收集、整理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信息资料以及本区政务信息,为区人民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五)综合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审核区政府领导讲话稿;负责撰写区政府领导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纪要;负责起草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综合材料;负责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组织人事室。负责办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文电;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干部任免、调配录用、人事档案、培训、考核、统计、计生、工会、青年、妇女、关工、综治维稳、普法、扶贫、机关的武装、征兵、民兵、预备役等管理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班子会议会务和纪要整理工作;协助机关党组的党群工作。

(七)行政管理室。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区直机关(政府系统)、街道办绩效考核相关工作。承担区外事局职责,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外方针决策部署、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统筹协调本区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负责因公出国管理工作,负责因公出国人员签证办理及护照管理;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外事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财务室。牵头机关内部控制工作,负责区府办资产采购和管理工作,负责区府办工资、行政经费管理和财务开支审核工作;完成区政府领导和区府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金融工作室。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全区金融工作。负责对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实施监管,协助、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区域性股权市场、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实施监管;协助开展地区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工作,协助做好非法集资处置、金融突发事件等应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推动全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等工作,配合开展金融对外合作交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金融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