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应急管理信息
赤坎区举行火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8 17:22:36 | 来源:区应急局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与企业间的应急联动机制,检验人员密集场所企业的应急自救和区政府处置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形成统一指挥、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指挥体系。2019628810分,赤坎区安委会和湛江鹰展假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赤坎区·鹰展假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中,赤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韦建辉担任现场总指挥,赤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建锋担任现场指挥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全区人员密集企业负责人到现场观摩,参演及观摩人员达400多人。

    本次演练设有指挥协调、技术支援、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疏散警戒、交通管制、后勤保障等演练科目。演练的内容是模拟赤坎区鹰展假日广场着火造成严重火灾,鹰展假日广场立即展开消防联动机制,组织各应急小组进行应急自救。

    随着事故扩大扩展,经区领导同意,启动《赤坎区重特大应急救援预案》,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建锋同志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并接管事故现场指挥权,向区各应急救援单位发出应急救援指令。接到指令后,赤坎公安分局、赤坎交警大队立即在事故现场拉好警戒,做好疏散四周群众工作。同时,赤坎救援消防大队派出消防灭火车、消防云梯车对现场火情实施控制、解救被困人员,区卫健局派出120急救车将伤员送医院救治。经过抢险救援,险情排除,各救援小组集合并清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后,现场总指挥宣布险情排除,解除应急状态,最终恢复了鹰展假日广场正常营业秩序。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演练内容科学合理,各小组之间协同密切,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为我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区委常委韦建辉作讲话,他对演练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意识;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三是要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