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应急管理信息
赤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 17:33:40 | 来源:本网 | 点击数:-

  6月18日,赤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对做好“七一”前后和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书记杨柔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出席会议。

  杨柔彦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将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贯穿各个环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及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杨柔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防风防汛形势复杂,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局观念,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全力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细致排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执法,坚决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扎实抓好重点地区、行业、人群核酸检测,统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守住“七一”前后安全稳定底线,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活动,持续加强市场监管,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确保商品质量、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要坚决抓好自然灾害风险防御,强化精细化滚动预报、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三防”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灾情险情防御工作。

  杨柔彦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健全完善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大格局,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进一步细化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压责任、强基础、补漏洞,切实解决责任缺位、制度缺位、措施缺位和人员缺位等问题。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领域作风整治,强化督查实效,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李志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顶格标准”守住“底线安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扎实管控好“七一”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打赢“七一”前后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攻坚战。要全面落实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各项部署,坚持多方联动,毫不松懈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毫不松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持临战状态,毫不松懈做好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坚持严防死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我区第三季度安全平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街道。区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安委会、区消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