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应急管理信息
赤坎区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20 16:23:34 | 来源:区应急局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要求,切实加强赤坎辖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完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机制。6月19日上午,赤坎区政府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同时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副区长陈财胜、郑调及交安办成员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共100余人进行观摩。

1118916.jpg

  本次演练模拟赤坎区海湾路振华路口发生一辆小轿车、公交车及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煤油)车,三车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3人受伤,夹在两车中间的轿车驾驶员因车门碰撞变形被困,危险化学品着火、泄漏的危急险情。演练了从事故发生接到报警、民警到达现场设置警戒区、部门联合抢救伤员、开辟救援绿色通道、危化品泄露处置、环境监测、舆论导控,到最后恢复交通整个事故应急救援的全过程。

1118916 (1).jpg

1118916 (2).jpg

  通过此次演练,公安交警、消防救援、医疗急救、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等部门共同参与,做到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地检验了赤坎区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了赤坎区道路交通应急救援体系,有效促进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联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实战化工作水的提升。

  最后,副区长陈财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杨柔彦书记和骆华庆区长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既要抓好预防工作又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认真总结本次演练存在问题,加强部门间相互配合,提高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建设平安赤坎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