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新闻发布会信息
赤坎源珠路全面贯通正式投用 南方路改扩建工程已竣工
发布时间:2018-02-16 02:24:28 | 来源:湛江日报、湛江晚报 | 点击数:-


源珠路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 欧阳泽 摄

    赤坎源珠路是通向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院的主要道路,备受市民关注。13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源珠路已全面建成贯通并正式投入使用,市民终于可以通过源珠路直达中心医新院,不仅大大缓解了康宁路的交通压力,又为城区增添了一条平坦舒适的交通新“动脉”。

    在源珠路东段,施工人员已完成了路面的最后清理和收尾工作,双向往来的车辆通行顺畅有序,沥青路面平坦没有噪音,也不见扬尘。源珠路以“政企共建”模式建设,道路两侧人行道种了两排香樟树,待树木枝繁叶茂,可以为行人遮荫;人行道上铺设了透水砖,既可吸水增加地下蓄水,又可减少降雨时路面的积水。在源珠路东段路口,一座横跨道路的人行天桥分外醒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人行天桥是源珠路的重要配套工程,天桥除人行桥面,另设置4个塔楼、天桥台阶及园林景观、亮化工程。天桥景观融合了人文与自然生态,特别是天桥广场连接东菊公园中心湖景,更方便市民观赏公园美景。记者看到,人行天桥的一端安装了电梯,另一端是无障碍步行通道,市民可以穿过天桥直接到东菊公园,不仅实现了“人车分流”,增强了市民出行的安全度,提升了道路的通达能力,还把公园与道路连成一体,打造与众不同的城市主干道。

    据介绍,源珠路作为赤坎区城区建设的重要项目,位于该区草苏片区内,西起站前路,东至椹川大道,全长2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52米,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施工包含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道路建成全面贯通,进一步完善了赤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城区的整体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辐射周边、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作用,有利于推动赤坎区的经济发展。同时,大大改善草苏片区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的格局,为湛江城区交通构筑了新“动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源珠路东段到中心医新院围墙东侧,原本一条泥泞破烂、坑坑洼洼的泥路经过升级改造后,成为一条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平均25米,全长460米的新道路,把源珠路与康宁路连接起来,大大缓解了中心医新院周边道路的交通通行压力。


南方路改扩建工程已竣工,目前进入试通行阶段

    南方路改扩建工程已竣工,目前进入试通行阶段。

    赤坎南方路改造工程完成,近日正式试行通车。记者昨天驾车试行南方路,发现改造前窄小、坑洼不平的路况一去不复返,现在宽阔的道路新铺了沥青,高架桥跨越瑞云湖和火车道,一条崭新、雄伟的南方路展现在眼前。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南方路,这条新改扩建的道路人流车流并不多。但记者还是看到不少市民驾车前来试行“尝鲜”。

    市民梁先生家就住在南方路附近,听说该道路可以试行,就专门带着妻女一道驾车前来试行。他对记者说:“以前这条路非常破烂,别说开小车,就算电动车也开不了。现在路面畅顺,车跑起来感觉很好。”梁太太说,当车辆试行到高架桥上,旁边的瑞云湖风景让她很着迷。

    据市综合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南方路改扩建工程东接南方路赤坎旧城段,与南方六横路、静安路、方圆路、三环路相交,跨黎湛铁路,西接南通路。该工程主要由南方路段和南通路段构成,总长约为1.74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路段仅是试通行阶段,因此,市政部门在南方路入口及南通路的入口竖立了醒目的告示牌,提醒市民该路段现为试行通车阶段,限速20公里/小时,限重49吨,请过往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超速、超重。(来源:湛江日报、湛江晚报)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