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建议提案
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01800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5-24 23:23:58 | 来源:区府督办室 | 点击数:-

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0180026号提案的答复

    

穆天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湛江汽车小镇”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海田国际车城项目是市“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目前已建成290多亩,共吸引7家上市企业、9家集团公司、30多家有限公司以及大小商家共136家。2017年销售营业额23.645亿元,上缴利税2.364亿元。据统计,目前赤坎区汽车销售额占全市80%,海田国际车城销售额占赤坎区80%。海田国际车城内建有一条龙服务配套设施,如: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海田服务点、年检测能力达10万辆的机动车检测站等,使海田国际车城已成为整车销售、售后服务、备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的粤西最大汽车商贸综合城。

    二、充分发挥赤坎汽车产业优势。赤坎海田国际车城是海田物流产业园的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我区以“汽车智慧产业、汽车后服务业、汽车文化产业、汽车旅游产业”为重点,加快龙头产业培育、促进产业链的延伸,建成粤西汽车名城。目前,海田国际车城已初具“汽车小镇”雏形,通过“汽车小镇”的创建,引导同行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避免同质竞争,促进湛江汽车商业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湛江汽车服务业“短板”,打造特色产业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创造商业、生活、生态有机结合的优良环境。

    同时,借助旧大天然片区改造,我区开始对人民大道北汽车品牌店、汽车4S店搬迁意图和需求等进行调查摸底,动员、引导其留在赤坎或迁至海田国际车城内、周边区域,连片经营形成规模,防止4S店遍地开花以及汽车市场重复建设,有利于海田国际车城打造成一流的“汽车小镇”。

    三、目前,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还没有建设“汽车小镇”相关政策。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扶持海田创建“汽车小镇”的相关政策。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赤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3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