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政府重大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届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3 16:11:34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届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赤坎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做到心中有法。要认真贯彻落实,以《行政处罚法》为重点,密切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在本单位本系统大力开展专题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基本内容、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确保用好行政处罚权,做到依法行政。要强化程序意识,坚持依法用权,持续按照《行政处罚法》,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行政处罚职能,做到精准执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内外部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经济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经济工作力度,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指标,管指标必须管具体,进一步压实抓经济工作责任。要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分析,扎实开展调研,找准工作差距,制定稳增长工作方案,对照短板精准施策。要强化企业服务,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全力以赴稳企暖企,做到精准服务、助力发展。要紧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经济税源分析,多措并举促进地方税增收,不断推动财税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精准统计,确保应收尽收、应统尽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若干底线要求的通知》,研究了疫情防控、创文补短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