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政府重大会议信息
区政府第十届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8 12:06:56 | 来源:区府办 |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届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湛安办〔2021〕250号)。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会议要求,要严肃对待,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密检查,认真履职尽责,继续深入排查整治消防、燃气、道路交通、房屋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以“严执法”推动“真落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配合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总结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区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持续抓好整改。要实行领导包案,切实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提高案件办结率。要全面回顾,系统梳理汇总相关资料,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湛江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落实方案》。会议指出,此次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的重要意义,制定实施我区落实方案,通力协作,高位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将至,要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防疫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要从严要求自己,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廉政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