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轮转大图信息
区党政主要领导率队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1:34 | 来源:区委办 |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0913103101_副本.jpg

  9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率队先后前往东山河暗渠入口、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滨湖公园、文保河、湛江粤华水产饲料有限公司,实地专题调研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领导韩伟雄、薛少游、李观进、黄志坚、陈小珠, 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综局、赤坎生态环境分局、区环卫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东山河暗渠入口,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河涌水质现状、水体整治过程、后续保障措施、配合现场督察准备工作等情况。张向阳对整治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规划,整体推进,持续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改善河岸人居环境,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原生态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在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状况、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当前进展、存在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企业“两高”“双控”和配合现场督察准备情况,并围绕困难与问题展开沟通、交流。张向阳强调,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长远、高位谋划,科学规划企业发展方面和计划,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发展循环经济。要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切实担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共同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推动赤坎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贡献。同时还勉励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改进产品工艺、更新先进设备,发展新工艺、新技术,推动节能减排的生产方式,推进生产再规范、再优化、再升级。

  在滨湖公园,调研组一行沿着岸边边走边听边看,察看水质情况,了解基地养殖尾水排放处理、周边水产养殖整治工作进展成效等,并与水产养殖户就网箱养殖、尾水排放等情况进行交流。张向阳强调,有关部门要开展常态化水质检测,强化巡查保洁,严厉打击偷排直排等违法排污行为。养殖户要自觉参与整治工作,加强排污处理设施建设,做好水产养殖尾水排放处理,确保水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共同推进养殖业走绿色健康发展之路。

  在文保河黑臭水体整治现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水体整治效果,听取整治工作、配合现场督察准备等情况汇报。张向阳对整治成效表示肯定,并叮嘱在继续加快推动治理进程的同时,要避免损坏雨污管道,对已损坏部分加快修复。要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全面做好配合现场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突出重点,针对河流状况、问题整改措施、成效及长效机制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做到逻辑清晰,合理有序。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湛江粤华水产饲料有限公司,在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企业生产和整改情况介绍展板,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臭味反复投诉案件整改落实和配合现场督察准备情况,并就企业下一步工作计划、厂房搬迁进展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向阳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深入、全面推进整改,有力有序推动未督先改、边督边改、立改立效。企业要把握大局大势,消除侥幸心理和旁观心态,强化环保责任,自觉守法、履行责任,全面提升环境意识、改进环境行为,并积极做好配合现场督察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