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赤坎动态
赤坎区与广州市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09:35:12 | 来源:区委办 |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广州市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就赤坎都市产业园拟建碳中和技术示范平台进行洽谈。区领导陈康明、黄志坚、陈小珠、莫智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广州市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吴高烈、吕明介绍了设计院集团概况以及集团在绿色发展规划、设计、建设的经验,对城乡绿色发展的建议,并介绍了都市碳中和技术产业总部集团示范平台(产业园)。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副部长郑宗泉介绍了该集团的业务及发展方向。与会区领导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共同为都市产业园建设碳中和技术示范平台的发展方向、合作模式建言献策。

  张向阳指出,现在“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必须落到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就如何规划建设赤坎都市产业园,他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按照碳中和技术要求规划、建设都市产业园。二要有示范带动作用,所有进驻企业必须是碳中和示范企业,要提升服务功能,发挥引领带动其他行业作用。三要发挥好产业园区的聚集效应,形成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链条。四要做好产业园区运营与管理,以前瞻思维与战略眼光探索出新的运营发展模式。

  吴高烈表示,集团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将积极参与赤坎区经济建设,助力赤坎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对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赤坎区加强顶层设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低碳、环保发展路径,推进产业转型和升级,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