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赤坎动态
区委主要领导调研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7:22 | 来源:区委办 |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向阳深入寸金街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调研指导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民生实事工作,认真听取项目升级改造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推进等情况,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区领导王小亚以及区委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寸金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8101423_副本.jpg

  张向阳一行首先来到寸金街道为群路,调研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工作项目,实地察看各路段现状,详细了解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听取了群众对改造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群路的升级改造项目于今年8月27日立项,项目预计投资450万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张向阳指出,该项目是民生工程,相关工作要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改造和管理;要注重保护每条巷道不同的建筑风格和人文历史,留住历史记忆。同时他建议南桥街道借鉴其他地方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经验,为后续改造工作奠定基础。调研中,张向阳还检查了新光辉市场经营秩序、日常管理、环境卫生等创文工作情况。

  在寸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向阳认真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营情况汇报,并到寸金华府楼盘实地察看了周边环境情况。张向阳希望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居民“家门口”就医方便、实惠。据了解,由于日渐增多的工作量与场地狭窄、人手不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购买位于寸金路的寸金华府的1到3层部分区域作为新场所,以便更好服务群众。

  大德路129号大院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概算319.5万元,项目的道路改造面积为1412.242平方米,将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透水砖人行道、排水管、雨水口等,并对废旧自来水管和排水(污)管等进行更换,美化墙体与翻新住户防盗网、加装路灯、空调排水管及便民充电桩。张向阳认真了解该小区建筑建成年代、破旧破损程度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跟市国资部门沟通联系,开展危房摸底核查鉴定工作,研究确定合理的危房处置方案。

  随后,张向阳一行还到湛江甘蔗机械厂调研旧厂区地块情况。据了解,该厂区占地约65亩,市相关部门计划将宿舍区纳入“三旧”改造范围。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