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部门动态
赤坎区“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 共建和美乡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5:25 | 来源:赤坎发布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今年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要求,5月25日上午,赤坎区举办赤坎区“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  共建和美乡村培训班,学习先进经验、拓宽视野思路、提升能力水平,进而推动赤坎乡村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韩伟雄主持。

640.jpg

  此次培训邀请湖北村镇建设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希望工程·小农基金秘书长、湖北省村镇建设协会设计下乡(共同缔造)专委会主任、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执行总裁王勇刚老师为学员们视频授课。

  王勇刚老师围绕“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  共建和美乡村,结合他创新性提出的“群众为本,产业为要,生态为基,文化为魂”“四位一体”的现代乡村可持续发展、共同缔造工作坊等理念和自己多年来丰富的实用可行经验,辅以生动的案例实操分析,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为学员们进一步走好赤坎乡村之路,提供了有益参考。

  640 (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认清当前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的严峻形势,要认清乡村振兴工作的根本目标,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把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突破重难点工作,真正做到劲和心都往一处使、一处想,让村民的人居环境更美,激发农村经济活力,促农增收,让村民生活有更大的盼头和希望,幸福感更强。要聚焦重点、推动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五个融合”,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标乡村振兴工作各项任务指标,力争把乡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要学以致用、争当“示范引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和把握,结合村情,把学习成果贯穿于谋划乡村振兴举措、推进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对照省委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的目标任务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北桥乡村振兴示范带、南桥街道社区建设示范项目和调顺国际文化旅游美食岛建设,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状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区有关领导同志,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领导同志,区“百千万”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各涉农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两委”及村民小组全体干部等共250多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