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部门动态
创诚信校园 树诚信校风 ——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6:18:31 | 来源:市第三十六小学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全体师生诚信意识,建设管理规范、治学严谨、校风正、教风好、学风浓、诚实守信的美好校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

  一、制定诚信方案

  学校制定《创诚信校园 树诚信校风——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诚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长任副组长,大队部、教导处、办公室等各处室级部主任为成员的学校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推进诚信建设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图片1.png


  二、创建“诚信校园”

  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普法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规范学籍办理、学生资助、教师资格认定等行为,健全校务公开制度,通过学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共享消息,落实教育资助政策,规范学校课程设置、教学常规、教育科研、学生评价、招生行为、均衡编班、规范收费,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和考风建设工作,以教育诚信带动社会诚信。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三、塑造“诚信教师”

  2023年3月15日,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召开创诚信校园 树诚信校风 ——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杨帆校长主讲,市三十六小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杨校长强调了建设诚信校园的重要意义,鼓励全体教师廉洁自爱,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一个诚实守信、有理想情怀的教师。

图片4.png

  会议上,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拒绝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组织开展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师德师风测试。

图片5.png

  市三十六小十分重视师德师风的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将师德师风培训融于日常教学中,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的师德师风评价考核机制,将教师信用评价与师德考核测评相结合,师德师风与教师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挂钩。

  三、培育“诚信学生”

  2023年3月16日,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开展以“做诚实守信学生,创文明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教师给学生讲述季札挂剑、曾子杀猪、宋庆龄守信等诚信故事,引导学生唱诚信歌谣、朗诵诚信诗歌、名人名言等。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敢于提问和分享自己的观点,争当“诚信小达人”。

图片1.png

  本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营造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能力。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通过诚信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对诚信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达到了培养师生诚信意识的效果。今后,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将持之以恒,巩固成果,持续做好诚信教育,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