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阅读
        
部门动态
副区长陈啸音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1:52 | 来源:区政数局 | 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副区长陈啸音到赤坎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IOC指挥中心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区政数局局长江志锋、项目运营团队负责人等人陪同参加。

图片2.png

  陈啸音深入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IOC指挥中心,听取了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平台架构、大数据机房、数据应用和智慧专题应用,以及项目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困难问题等,讨论研究下一步解决办法。

  陈啸音充分肯定了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成效,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区政数局要认真对照“五新赤坎”的发展定位,结合赤坎实际,多思考、多研究,摸清拿准部门需求,聚力建设实在、实用、实效的专题应用,切实发挥智慧城市的平台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陈啸音要求,一要强化应用实效。要持续拓展和延伸应用场景,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二要盘活数据资源。充分利用数据中台,注重对辖区政务数据的归集梳理,最大限度获取数据资源,导入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运算、分析,为城市管理决策提出优化方案和解决方案。 三要建立规章制度。学习先进区县智慧城市建设好的经验做法,规范系统运营管理,加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系统智能分析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发挥智慧城市指挥调度的作用。

附件下载:
【字体: 】 【打印】【收藏】【关闭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赤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9-8208063
粤ICP备0510792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0202000028号   网站标识码:4408020001
网站访问量:-